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遇到這種事情

到照相館或是快拍機裡面

去拍一些證件照

拍出來不是你喜歡的照片

但是你要把照片放在證件上

一次又是十年

今天我要教大家如何在家裡做一個簡易的攝影棚

用自己的相機

甚至於手機來幫自己拍照

歡迎來到JoeToPro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覺得

到快拍機或是外面的相片館

做拍攝其實是蠻花錢的

在美國沒有快拍機所以要到藥房裡面

像是CVS會有一些照相的服務

護照的拍攝

拍一次六張照片會要花到12美元

在台灣的快拍機六張照片也要一百台幣

在相片館的話六張照片會花到三百五十元

你們覺得這樣划算嗎

再來

照片出來的感覺 並不是你想要的

快拍機給你四次的機會

沒有就只能從裡面找出一個能看

相片館給你的機會比較多一點

但是也不會讓你拍太久

在家拍攝我們可以拍到滿意為止

直到有喜歡的照片我們再去做放大

六張照片只需要一塊美金

台灣的話八張照片只需要十塊台幣

在家做樂趣多

又能幫你省一筆

你需要的就是一睹白牆 兩盞燈 與一個相機

我們現在就去看怎麼做

我這次用的是白色的背景紙來做示範

如果沒有白色背景紙可以用白牆

如果再沒有白牆 也可以用全開或是半開的白紙貼在牆上

首先 我們要先把距離算出來

我們人要和白背景可以靠近一點 大概為七十公分

image

大概我手臂的長度

盡量不要讓背景上出現影子

我的燈光部分會用這種LED當來代替

如果沒有可以用普通的日光燈管,或是一般桌燈燈泡

如果你有網美用的圓形Ring lights拿來拍攝會是很不錯的選擇

現在需要一盞主燈在相機的正上方大概在我們臉的上方45度角

如果有反光板 拍照時我們可以拿在我們胸口前

幫自己的下巴反點光

反光板可以用白色的保麗龍版或是在紙板上貼上霧面的錫箔紙

如果沒有反光板

可以在主燈的下面擺一盞燈來補光

作為補光用的燈

如果要補光的話

記得要用兩盞同色溫的燈

上面燈光強度一定要比下面的燈光強度要強

image

如果都是用同樣瓦數的燈光而且不能調強度

我們可以把下面的燈光

往後面拿一點

這樣下面的燈光就會變得比較弱了

再來就是相機 相機我們可以用point and shoot的傻瓜機

或著是dslr 單眼相機

我們有三腳架的話就用三腳架把相機架到我們鼻子的高度

沒有的話可以用桌子

image

加上藍子

再疊上書本把相機架高

相機的設定

 

如果是傻光相機 把傻瓜相機設定為P

單眼相機的話 可以設定為光圈優先模式

以及我建議的手動模式

如果不清楚這些模式的話可以到這裡看一下之前的影片

我們先把光圈設定為5.6

image

ISO部分大概為1600-3200上下

我們現在看到我們的曝光等級是

低於正常值一點

往上加一點 這樣是一格 這樣是兩格

如果是手動模式的話 比較簡單

只要在正常的快門上面減慢兩級的光就可以了

因為是架在絞架上面也不會怕因為相機的晃動而導致成像模糊

但是盡量不要低於三十分之一秒

設定之前記得把旁邊的其他不用的現場光源給關掉

再來我們要先設定對焦 對焦前要確定我們

要把我們的肩膀一起照進去

對焦時我們可以用和我們等高的物體放在我們要拍的位置上來對焦

你們可以看到自拍棒到我胸口

我可以用自拍棒這裡部分來對焦

使用傻瓜相機的話 按下快門後就定位在把這個對焦物拿開

如果適用單眼相機的話

先對完焦後把對焦模式改變為手動

設定為自動對焦後我們不需要自動對焦就可以按下快門

我們要把快門

設定為十秒鐘的自拍定時器

現在我們就可以進行拍攝

再來我們按下快門

回到定點去 記得要微笑

這樣我們就完成拍攝了

這次的PS我們會用到之前所教的

技巧所以很多

功能我都會很快的帶過

當然還有新的功能的話我會

做一些講解 好 我們現在

先打開檔案

開啟檔案後你們會看到

我的頭髮是蠻亂的

有兩個月沒剪了

只能用Photoshop來幫我整理

看到我耳朵下面有很多雜毛

我先把它勾選出來

我們先到最左邊的Pen Tool

或著按p

在耳朵旁邊點一下

現在沿著臉頰

點好以後

我們按住Opition

所以可以看到我們開始移動

這個直線會開始有弧度

這樣就把它圈出來了

我們到另一邊做同樣的事

我們一樣把曲線拉出來後

我們按command和shift

點一下我們之前匡的

所以我們所有都匡出來

當兩個都有的時候我們要到Path

這裡下面有個虛線的地方

我們點一下

在這裡我們按

複製印章

我們在旁邊取樣

用旁邊的顏色蓋上去

左邊這裡也是一樣

按著Comm D

看到我旁邊的頭髮已經消除掉

但是我上面頭髮看起來

還是蠻亂的 我們先把他匡

列出來

選好以後 按 Comm+Shift+X

液化

進入液化的畫面後到左上角選擇最上面的工具

這邊激凸

上面凹進去 我們在凸出來的地方

把頭髮往裡面推

慢慢的推不要一次太快

再來我們到上面

把上面拉出來一點

一樣慢慢的把它推出來

這樣就比較好

我們到這裡也是有點凸出來

慢慢的把他推進去

把他推順了以後

可以看到我現在的髮型好多了

同樣的液化也可以

可以去改變腰身

或者下巴變成脧子臉

我們到右下角地方 最右邊的地方

把鎖給解除掉

做一個圖層出來

到左邊的油漆桶工具把顏色換成白色

點一下我們到

這個圖層

把他往下拉

白色的圖層已經到最底層

我是在最上面

我點選一下我的圖層到Properties

這裡選擇選擇物體

點完後就可以看到我被匡了

我們到下面這裡加層遮罩

你可以看到我頭髮部分像是狗啃的

沒有關係 先選擇遮罩

這裡選擇筆刷工具

我們現在在頭髮附近

把它刷出來 我們可以看到

這裡是灰色的

沒有關係 這樣

我們頭髮不會看起來很突兀 灰色部分我們可以再做處理

我們把頭髮弄出來了以後

我們到右邊工具列這裡

選擇左邊的圖層

選加亮工具

或著是按O

我們到上面這裡

範圍從中間改為亮

曝光度改成

11趴

我們把筆觸放大

我們沿著頭髮的邊緣

慢慢的刷白刷完以後就

灰色的部分刷掉

頭髮部分不會變不見

只要刷頭髮的部分

不要刷到皮膚

你可以看到頭髮已經變得很好了

去背也去得很乾淨

再來換成污點修復工具

來修復我臉上的皺紋與老人斑

像我之前教的用修復工具把這些修掉

這裡不會做得很仔細

只是大概修下

去去除掉皺紋與魚尾紋得部分

老人斑也順便

還有青春痘

很諷刺

老人 青春 好大致上是這樣

如我你們要修的話可以在修得比較精細一點

我在這裡就不再多花時間

現在我覺得我的臉有點偏黃

我知道台灣女孩子

都很喜歡看起來很白

我們可以在這裡加個圖層

到上面這裡

我們到飽和度這裡

我們可以看到飽和度

把飽和度往下降到100

就會變成黑白的

我只要調成-15就好

這樣子我就把我臉上黃色部份給去除掉

這樣感覺起來我白多了

我們把它裁切起來的話 要到左邊這裡選擇裁切工具

在比例上面

我們右邊這裡輸入二

現在要做一個美國護照的尺寸

所以要用二英寸

乘上二英寸

我們在到裁切的部分

我們在裁切好後

按Comm R

把丈量工具叫出來

要確定這裡是在英吋

到上面尺寸這裡按右鍵

就可以選擇

這裡我們是在英吋

我們再去圖像

選擇圖像尺寸

我們在寬跟高

都是兩英吋

解析度選擇150

這樣看起來有點小

我們要做一些裁切

因為臉的大小有限制

我們要再小一點

要確定我們臉的大小是符合

尺寸的大小

做好以後可以看到變小了

可以再去圖片尺寸改成2寸

確定一下臉的大小是否可以

這裡的話需要

一又八分之三英吋

這裡有達到

這裡的尺寸

就可以儲存照片

到左上角的資料

儲存為

這裡部分選擇JPG

上面我們輸入passport 2x2

JPG

點一下

我們再來

做一個台灣護照的大小

台灣護照照片的大小

是3.5x4.5公分

所以到上面這裡換成公分

再來到裁切這裡

選擇3.5旁邊選擇4.5

可以再做一個裁切

應該是這樣

我們要確定臉的大小是要符合尺寸

因為台灣的因為台灣的身分證有要求

是三點二到三點六公分

要確定臉有這個大小

我們現在是有到三點二公分

這張照片就可以了

儲存起來

改名

passport 3.5x4.5

換成JPG

再來儲存

再來開一個新檔案

這視窗我們要做一個4x6的大小圖層

寬輸入六英吋

高的部分改為四吋

解析度選150

現在有了

四乘六的照片大小

把之前的照片拉進來

照片拉到旁邊

指標換成V

最上面這裡移動工具

我們點一下往下抓

這裡以後可以

指導線拉出來

這裡用公分做單位

所以要改回英吋

我們到兩寸地方

做一個記號

這裡也做個記號

在這張上面做一個Stroke

在Blending option裡面

到Stroke勾選起來

線的大小設定為1px

選擇ok

再來複製這張照片

一次複製五張

按Comm J

我們把最上面的照片網旁邊移

我們把最上面的照片網旁邊移

我們把最上面的照片網旁邊移

這樣有4x6的照片

印出來後就可以自己裁切

儲存

把之前照片叫出來

我們現在

把台灣照片大小拉出來

同樣的抓到上面

選擇移動工具

拉出來

這張圖的大小事300解析度

所以會比較大

從新改一下

從新叫出來

開啟檔案

到這裡

選出來以後我們到圖案大小

300改為150

這裡改成公分

3.5 4.5按ok

大小我們確定後

把他拉下來

這裡大小會比四乘六還小

不需要每一個都很準

大概拉一下

這裡也要做一條線

換為一個px

一樣可以做出六個以上

往旁邊拉

這樣就可以沖印

裁減

以上的影片就是這次教學 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如果你們對攝影有任何問題

歡迎在下面留言

如果你們喜歡這部影片

歡迎分享訂閱加按讚

也別忘了開起小鈴鐺

JoeToPro我們下週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ocl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