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虫创意-428285677794361582.jpeg

前列腺發生癌症,早期沒有任何症狀。 隨著腫瘤的發展,前列腺癌引起的症狀可以概括為兩類。

1。 壓迫症狀

逐漸增大的前列腺壓迫尿道,可導致進行性排尿困難。 具體表現為尿流變細,射程變短,尿流不能像以前那樣一口氣完成,而是緩慢甚至中斷,排尿後滴水,排尿費力。 此外,有時還會出現尿頻、尿急、夜尿增多甚至尿失禁。 如果腫瘤壓迫直腸,會導致排便困難或腸梗阻。 如果壓迫射精管,會造成射精困難甚至射精失敗。 如果神經受壓,會引起會陰部疼痛,並可放射至坐骨神經。

2。 轉移症狀

前列腺癌可侵犯膀胱血管、精囊、神經束,引起血尿、血精、陽痿; 如果癌轉移到盆腔淋巴結,可引起雙下肢水腫。 前列腺癌也容易發生骨轉移,引起骨痛或病理性骨折甚至截癱。 前列腺還可以侵入骨髓,引起貧血或血象減少。

注:前列腺癌不同於前列腺增生。 前列腺增生的組織一般靠近尿道。 隨著腺體增多,尿道被阻塞,所以在前列腺增生的早期就會出現上述情況。 排尿異常和排尿困難; 然而,前列腺癌往往發生在腺體的外圍,遠離尿道。 因此,大多數早期前列腺癌患者不會有任何不舒服的症狀,很少出現血尿。 順便說一下,前列腺增生和前列腺癌之間沒有因果關系。 男性不要因為有前列腺增生而擔心患上前列腺癌,因為即使同時患上前列腺癌和前列腺增生,兩者也沒有關系,直接因果關系。

因為前列腺癌早期是無症狀的,即使有點不舒服,也往往不足以引起患者的注意,而良性前列腺肥大和前列腺炎的症狀與前列腺癌的症狀相似。 前列腺癌,早期難以區分; 而當癌腫增大到一定程度,已經對尿道產生壓力時,通常已經到了晚期。 因此,男性到了一定年齡後,定期進行身體檢查,做好防癌措施,並接受相應的檢查來篩查前列腺癌是非常重要的。

相關文章:

難言的隱瞞如何表達? 專家帶你了解前列腺癌

為什么前列腺癌的發病率這么高? 離不開這些主要的誘因!

如何保護“生命腺體”預防前列腺癌? 請注意4個提示

更多資訊:

www.dailynewspot.com

ww.afterworktoday.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前列腺癌 腫瘤
    全站熱搜

    3ocl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