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4no91nqsq864o4894o83qrs2q9346rr.jpg

一珍珠的等級

珍珠也是有等級的哦,具體的等級表現在外形方面啦,正圓、圓、近圓(也叫橢圓形)、米形、水滴形、扁圓和異形。當然這只是大概的分類,它也會有不一樣的形狀稱呼,但這個是最直觀的啦,最容易認。依次的等級排布是A1 A2 A3 BCD

 

pq296sn81nos4opp810rs72so9pqn646.jpg

 

二珍珠有何挑選技巧呢

我們在挑選珍珠的時候呀,一般都是肉眼進行觀察挑選的呢,所以接下來教大家幾個挑選的技巧。

1、看光澤

光澤度可以說是珍珠的門面,無光、少光的珍珠就像是缺少了靈氣一樣,而珍珠是由碳酸鈣形成的,當光線射在珍珠層的表面上都會有反射,所以在挑選珍珠項鍊時,我們可以將珍珠項鍊平放在潔白的軟布上,就能看到珍珠流溢出溫潤的光澤,迎著光線看,可以看到類似於彩虹的光芒,珍珠表皮光比較好的話可以看到人倒影,所以選購好珍珠的時候就可以通過珍珠光澤判斷哦。

 

0r541q16so644on2o7229pnn272o18p0.jpg

2、看瑕疵

由於珍珠的生長特性,所以珍珠表層不是每顆都那麼的光滑圓潤,正常的珍珠表面一般會有螺紋,斑,印,坑,點,有些商家會故意打磨掉,,但是會損耗到珍珠,所以我們在挑選的時候要注意看看有沒有瑕疵,如果有一小點,事實上這顆珍珠更好哦。

r818q4s2s9p342s0orn219ro4q751758.jpg

3 、看大小

珍珠的大小是和它們的養殖時間相關的哦,要注意啦,珍珠6mm以下是不屬於珠寶類的,要防止被忽悠哦。一般珍珠常規大小是8—9mm,10mm以上的珍珠則需要有十年以上的養殖時間,換句話說也就是越大的珍珠越有價值,正常來說,海水珍珠個頭是比較大的,所以那些個頭小的很多都是淡水珍珠哦,購買的時候要注意啦。

q2r3064sp0294216o99n4oqro99q5705.jpg

 

 

4、 看形狀

珍珠最重要的價值判斷點,也就是珍珠的形狀啦,珍珠等級也是根據形狀劃分的呢,挑選的時候呢,越圓越好,但是珍珠會有一定的瑕疵,如果圓的跟珠子一樣就要當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ocl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